公知事项  |   万佛寺消息  |   韓國佛敎消息
韓國佛敎消息 消息 > 韓國佛敎消息
   佛国之旅--韩国济州岛药泉寺大雄宝殿 东亚最大 2008-09-30 / 8067  

 
韩国济州岛药泉寺

传说中,徐福奉命为秦始皇出海寻找长生不老药,虽然秦始皇并不因此长命百岁甚而英年早逝,但传说又说韩国济州岛是徐福一帮人娶妻生子、落脚生根的地方。也因为这传说,靠海吃海的济州岛,不但有辛苦捞捕的海女,还有着全东亚最大的药泉寺,而且它的罗汉殿里供有一尊世上绝无仅有、手捧大鱼的第五百零一尊罗汉。济州岛不只有传说,更有佛法。

南印度流亡藏人特区
相对地,南印度流亡藏人特区只有悲凉、坚强的传承,没有传说的浪漫。

在哲蚌果芒寺,多的是为了有机会真正学习藏语而被坚强的父母偷偷送出西藏孩子们,而离寺庙不远的藏人特区,流亡的藏人们都成了火种,不但自立自强,且在西藏流亡政府的资助下,有传统藏医院,有贫民西医院,还有许多寺庙、学校免费供读,所为无他,就是尽一切努力来保有传统西藏文化及生活传统。在都格岭藏人特区甚且有老人院,有藏人自营的藏毯工厂,有离不开信仰的藏香工厂。虽然是自力经营,但所作所为且都是文化传承的工作;虽然是在老人院里转经轮渡余生的老人们,追随的且都是「大海─达赖喇嘛」一人而已。因为,归乡路遥遥无期,少小离家未必能老大回,所以,唯一的依靠就是佛法,而藏传佛教的依靠,似乎离不开「大海」。
  
 
全国万佛会本部 : Tel +82-53-217-0101   Fax +82-53-756-8382
住所 : 庆北 永川市 库旨里 山 46号 万佛山 万佛寺     Tel +82-54-335-0101   Fax +82-54-334-8900
E-mail : Lotus @ Manbulsa.org
Korea English Japan